ao3 @ ali11099
不能發的能發的都在上面。

Thor2衍生/TL/Nothing Out There

《Nothing Out There》
-Thor X Loki
-Thor 2 衍生

去年ice場的無料。

唯獨兩篇TL。






  從地球回到Asgard,凡人與神終究會有到跨不過的鴻溝,以為平息的戰火又再度悄然燃起,Asgard傳來的消息令他想起自己的身分,拒絕王位的神之子。

  看著信步而來的眾神之父,今與昔日之別,Loki與Frigga的死終究在老當益壯的眾神之父身上留下些什麼,一股衰老又悲傷的氣氛壟罩在老人身上但卻有些不同。

  那是從未在莊嚴不已的眾神之父身上感受到的戲弄之意,從王位上睥睨而下的眼神與以往不同,也許是那份睥睨參雜戲弄讓他發覺古怪。

  在一室靜默中他與Odin單獨兩人的交談,老人獨眼閃爍的狡詰非往日所見,身分似乎猶然若揭。




  「──Loki,父親呢?」

  慣用伎倆玩弄的那人,依然用眾神之父的莊嚴模樣輕言反駁尖銳的質問,然後腳步輕盈愉快的踱步在室內,「吾兒,地球那些影響了你該有的尊敬嗎?」最終駐足在神之子面前。





  「…我以為你死了,我真的以為。」


  「他的死亡何足掛齒?…與Jane Forster依舊嗎?」形體開始幻化,獨留在地球上Jane Forster的模樣顯現,柔情的對他微笑甚至於伸出手撫摸神之子的臉頰。下一刻隨即幻化成眾神之母的模樣,「Thor,你丟下那些責任…」他的母親抽出撫摸他臉頰的手皺起眉頭高聲指責,「──你丟下我想要的一切!」



  「所以我不需要你了,」屬於眾神之父垂老的聲音說道,「所以王位是我的,Asgard應該是我的。」最終的墨綠終於顯現,Thor看著屬於他最原始的模樣,「你可以慢慢地找Odin被我藏在哪,但是我能保證你永遠都找不到。」


  被單手掐壓脖子的力道絲毫不減弱,呼吸即將困難──而他絲毫沒有畏懼。





  這樣死了也好。

  Laufey之子荒誕的如此思想,死亡早就不足以畏懼,這哪比得上墮落深淵的恐懼與憤恨。

  在暈眩感襲來之時,Odin之子鬆手而惡作劇之神就像被丟棄的玩偶顯得可悲的跌坐在地,與人類相似的某些生理構造令神祇出現咳嗽不停的反應,生理秘出的淚水使狡詰的綠抹上水痕。

  身軀不易輕易死去、歲月顯得冗長、心理豢養的野獸是如此飢餓難耐,這是屬於神祉的利與弊。






  神之子一如以往的傲慢,句句親暱的稱呼起兄弟之名。
  而被豢養的獸,依然飢餓無比。


  終將會把一切吞噬殆盡。







Fin-
     Thor2的最後太多太多藏在裡面了,說好的Loki個人電影呢(已哭


评论
热度(1)
© 菱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