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 ali11099
不能發的能發的都在上面。

Thor2衍生/TL/Madness

《Madness》
Thor2衍生 – Thor X Loki
Midgard,指人類世界。

感謝親友邀請的插花,以及願意讓我釋出。





  他流轉征戰一個又一個星球,從墮落者身上燃起的野心無法停歇。
  從Laufey之子的墮落點燃的星星之火,緩慢地燃燒然後開滿野心的花。


  彩虹橋一次又一次的連接轉換,抵達另一個星系時是白日或夜晚或屬於清晨黃昏那特有的紫橘藍迷眩,對於以戰止戈之人已無存探索的必要。指揮紮營、燃起營火、商討進攻之策,Thor已經減去當初屬於Asgard的垂愛、Odin之子的狂妄,收斂幾分智慧與深沉在他的內心裡。
  不再有之前不計謀略只有戰與征服的衝動,換得的是眾神之父的肯定與他人的臣服,還有懸掛內心屬於地球上的承諾與母親頻繁不堪的暗示。


  Loki──他最鍾愛的小弟被他親手扣上枷鎖,從地球回到美麗破碎的Asgard。


  再度踏上屬於Asgard彩虹橋上,Heimdallr告知他父親與母親正在殿堂裡等著他,是「他」而非「他們」,彷彿邪神Loki的歸回如同禁忌般令人唏噓。

  Odin之子逐步前往迎接屬於邪神的最終審判,他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自信告訴他此時Loki不會再試圖反抗。也許是時候到了或許是他們腳步輕沓而過彩虹橋斷裂之處,他記得充滿連接意味的權杖抓緊在自己手中,另一端在他的胞弟手上,而他被Odin所救。

  綠色披風在下方蟲洞效應吸力下不斷張狂漂浮,Thor知道自己的心思從不似他詭計多端的弟弟般總是在調皮嘻笑的神情與言語中隱藏,赤裸地聽見那些Loki如解剖般的自白,在到處尋找掉落蟲洞胞弟的下落,那段時間裡Thor才開始明白那時候Loki眼裡的只是急於獲得認可之下的不甘。

  不甘自己不是Odin與Frigga之子卻獲得寵愛、不甘曾經給了他那麼多肯定的Odin最終眼光只落籍胞兄之上,所以他才會慫恿、計謀、支持那些莽撞,讓他們在擁有輝煌戰績之時也同時獲得不堪之評,壯大Thor的野心消滅Odin對於他的信心。只是Loki沒想到最後自己算的太深、挖掘得太深,那些被Odin隱藏起的事實讓他的不甘逐漸變成嗜人的獸,張牙虎爪的計謀著一切只為了博取認可。

  與其指責Loki的不是,檢討起他為了眾神之父的認可毀滅了屬於自己冰冷種族孤傲的狠心,Odin的那一句拒絕才會是促使這隻嘶牙裂嘴的獸不願就此消失的原因。


  當Heimdallr稟告眾神之父關於邪神Loki的再現蹤跡與那些挑逗戰爭的行為時,Thor幾乎是自告奮勇地前往,在那顆距離Asgard不知道多遠的Midgard──有他的承諾還有他急欲尋找的胞弟蹤影,基本是毫不思考的拒絕了其他人隨行的提議,然後母親偷偷的寄望放在他的身上,找尋那個一起成長在她眼裡始終如一的幼子。

  然而在地球上面對Loki嘻笑調侃的眼神,聽著他愉快的語氣揣測起Odin為了破碎的彩虹橋召集了多少黑暗力量催動,只為了將Thor送到地球上做一件事不可能的事。




  聽到那充滿諷刺性意味的字句,Thor還是想抓住那雙正在無限墜落之下的手。

  只是那樣的衝動。




  Thor得承認自己常常看不透屬於Loki那些調皮的戲法,或許是從以前到現在那些伎倆太多次展現在自己面前慣以為常被捉弄的原因,亦或是他本身崇尚武力而下意識認為那些只是逃避戰鬥的方法而不屑一顧,與其迂迴不如正當迎面直擊才是他的風格。
  這導致他在幾次與Loki必要的交手中往往被分身魔術迷惑了視線,模糊了Loki身上那一抹沉沉誘惑的墨綠。


  為什麼在那麼久的時間內他從不去探望拘禁在地牢裡的Loki,就算在母親多次的暗示下也不願踏入那狹隘的空間。Thor自己也不知道,他總會在戰事舒緩時回到Asgard接受父親的指令,偶爾聽著母親在閒聊然後透露關於囚禁者的一些消息。只是單純的聽然後幾聲單詞的回應,惹得Frigga美麗的臉龐微微皺眉苦惱斥責他的兒子一個被囚在牢獄之中、一個失了神流落在戰場之外或地球之上。

  稱呼從親暱互相敬稱的「Brothers」進化成具有諷刺意味「Odin之子」與咬牙切齒的「Thor」,Loki他的兄弟最終還是變成一抹沉沉抗議色彩濃厚的綠,不斷地挑逗吸引他的目光。

  然而地球上的承諾往往是在他近乎失控即將步逐踏入監牢的細線,對、他是喜愛Jane,他無法忘記那個女人在地球上短短時間帶給他的美好,連一個吻都令他陶醉得以值得他駐足。

  而最終卻無法控制傾向相處難以計數時光的兄弟,他以為他們幾乎是了解對方的,幾乎。


  當眾神之母的死訊傳遍了Asgard,搭載Frigga遺體的船隻莊嚴優雅地緩緩隨著水流漂向瀑布,那隻劃破Asgard宇宙星空的火光點燃燒起船隻。猛烈的,從橘紅轉至青色最後併烈出更熾熱的白光,最後他們都知曉離開的人轉化星點,然後懸掛思念與遺憾。




  Loki應該要在這的。
  Thor在心裡默悼Frigga的遺憾。




  然而Frigga的死亡像是讓他有藉口般終於促使他踏入囚禁胞弟的監牢中,牢籠裡的邪神不卑不吭的自傲掛足在他的表象,Thor透過無形束縛的咒文牆看著他久未會面的兄弟,這時候Thor肯定起自己對於他的了解。

  異常整齊的擺設、母親碎念要帶給Loki的書籍、來自各地進貢飽滿的水果,即便是受到監禁對待,Asgard對待這位從前的二王子在尊敬中帶有點鄙夷的畏懼。


  但這些都不是他的值得駐留目光的地方,他知道的,對於Loki疼愛有嘉的Frigga死訊會是多大的影響。

  一句話讓他卸除偽裝,從那個在桌椅旁踱步自傲無比的邪神轉化成失去母親落魄心碎倒臥在牆角的幼獸。

  Loki,他沒有血緣關係的胞弟──幾乎只有此刻才會看見的脆弱與心碎,Frigga對於他之意義重大無法比擬,所以Thor知道他所謂復仇之計的邀約會獲得肯定回應。
  至於戰友們與自己心知肚明的關於Loki心懷不軌的計謀,他自然有些留心於此。


  只是像是為了自己全盤計畫的最後犧牲,他始終無法相信Loki會為了誰而犧牲,邪神善使魔法,令人迷惑不堪分辨不清,只是掌上觸碰的軀殼沒有Loki為了迷惑人心的戲法一如往常地在達成目的後發出閃爍螢光的消失,鮮血浸濕他的軟甲,腥味與溫度的糾纏在砂礫色的大地上留下一塊不大不小的暗褐。


  他不會抱著Loki的屍體掉淚,那過於矯情,他的哀悼令他沉默與苦悶。
  乙太已經被奪走,危害Jane性命的緣由已不存在,但是依然有身為Asgard王子的責任存在,位於九界中央的地球遭受危害──他必須去擺平,以免地球毀滅而反噬九大國度,Asgard的仇恨、Frigga與Loki的死亡,這些都源自於亙古不滅的野心。


  傳回消息給留守Asgard為他擋去Odin憤怒的戰友們,Thor沒有等到他們抵達將Loki的遺體送回Asgaed,即將發生影響九大國度的重大危難促使他必須盡快到地球。
  也許父親會因此原諒Loki的行為,除去汙名然後以禮節下葬。


  伴隨著Malekith與乙太的毀滅,地球免於成為反噬九界的中心,然而身為神之子的責任依舊在身,但對他而言王位與權力的渴望漸淡。在一場又一場的戰爭之中,沒有什麼反抗的野心是可以真正塗銷的,只要曾燃起戰火沒有任何種族願意輕易屈服。
  屈服從來不是有野心種族的天性。


  從Midgard歸回Asgared,上一刻他懷裡摟抱的是Jane軟綿的溫度,傾刻便回到幾乎冰冷的Asgared。他的國度依舊絢爛奪目,迎接歸回的人依然是孤傲獨守彩虹橋瞭望台的Heimdallr,告知他的話像是從來沒改變過的簡單明瞭。

  再次踏入已被修復半貌的大殿,使人為之臣服的王位卻突兀最先修復好,無論是誰對於權的渴望依然。眾神之父沒有絲毫迎接意味,他像是溜出去玩的孩子般有種遭受指責的苦悶。

  對於眾神之父隻字不提關於養子逝去的問題,Thor雖沒非敏銳卻也感到奇怪,他不知道Odin是否曾後悔過在彩虹橋上對Loki說的拒絕與否定,身為眾神之父的Odin不是過度感性的人,不會對自己談論那麼多,多半他們之間只剩下戰事與九大國度,從幼時至今已少去叮嚀與囑咐。

  Loki的葬禮又在一陣悄然之中舉行,Sif表態這是眾神之父的決定,就像Loki墜落死亡的那一次,只是又少了Frigga的身影。


  Odin談論起關於王位的繼承,老人獨眼流轉是衰老又哀傷的色彩,可是他卻感覺在臣下們向眾神之父秉告九大國度一切時透漏些與眾不同的果決與睥睨。也許是他猜想的那樣。有了念頭莫名的感覺就洶湧而上,直到幾次交談後Thor更確定起自己的想法,偶爾流轉過老人獨眼的狡詰是墨綠的。

  他不知道Loki是怎麼瞞過其他人,是怎樣取代Odin的位子,扮演眾神之父的角色並且讓大家盲目的跟從,也許是條件談判又也許是一次反抗。






  但他這次已經決定,要陪那抹流轉巧詐的綠一同墮落。

  直至萬劫不復。




--



如此喜歡他們的毀滅感。

评论
热度(5)
© 菱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