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 ali11099
不能發的能發的都在上面。

【琅琊榜】娃親 段子二 (小藺晨大宗主)

我覺得我好像在犯罪(艸

剛剛發完1的時候,我的網路就消失了十分鐘是在懲罰我嗎!!!(爆笑

不知道會腦洞到幾,只是有趣。


小藺晨X大宗主


上一篇:

人物設定沒有很認真規劃出幾歲,只是好玩的腦洞,請見諒。



--



  「宗主,那幫水賊該如何處理?」


  黎綱跪坐於前,梅長蘇倒了杯茶,品了口,然後擱下,聽其回報前近日拉川河燒殺劫盜事件,頓了下才瞇起眼回應黎綱:「你跟甄平看著辦吧,能降者降,不能者殺,不在江左解決,一樣會在其他地方添亂。」


  「可是——那幫水賊都以船為根地,難以捉模行蹤。」

  黎綱還有些猶豫,江左新立幾年了,雖赤焰舊屬為核心,江左部下有足夠的處理能力,但武功就不一定足夠的高,他們有的是聽從指揮廝殺的經歷,卻少許由自己主事處理。




  「哎呦,黎大叔你笨!他是船,也要補給的,調查出他們補給點不就得了。」

  白衣少年拾著院內剪下的白梅,直踏屋內,捲出一片冷意,自顧自地湊到梅長蘇身邊烤火取暖:「況且這天那麼冷,你把他們燒得都下船了,還會不好抓嗎?你說是吧,長蘇。」


  「⋯⋯少閤主的主意不錯。」

  那枝白梅在少年湊來自己身邊烤暖時就被塞在他的懷中,梅長蘇拾起了細看花瓣,正想開口稱讚一下少年,卻被藺晨的話聽得他無奈,一把就指掌拾起的梅往藺晨臉上掃去。


  「嘿嘿、黎大叔你看,我家媳婦兒可誇我的勒——哎呦!」





  「沒大沒小的。」梅長蘇碎了一句才收回掃在少年臉上的梅花。


  「欸——你是我媳婦兒!」


  「黎綱,你知道要怎麼辦了,可以叫弟兄們備著了,越快清理那幫水賊越好。」

  不理會那句媳婦兒,先把要事交代完畢,並示意要黎綱可退,梅長蘇便放下手上梅花擱在几上倒了杯茶遞少年,藺晨接過一飲而盡,又伸手放回几上。





  「藺少閤主——第一、我比你年長,你應該叫我長蘇哥哥或蘇兄,第二、媳婦兒這詞不是用在我身上的,老閤主逗你的你也信?」


  「反正你就是我媳婦兒,沒得談。」


  「⋯⋯你!」

  橫空出世的江左梅郎,可被少年執意換自己媳婦兒給氣得無奈了,伸手揉揉額,他語重心長希望能指引琅琊閤少閤主一條明路:「藺晨,你爹希望你能娶一個漂漂亮亮的少閤主夫人,而不是娶個男人。」




  「長蘇。」


  突然被這樣叫喚到又讓梅長蘇提高了警覺,但反應還是慢了步,揉額的手被捉去,少年的手溫暖將他的包覆,雖未比他掌心還大,但梅長蘇是握過那稚兒小小的手掌,才驚覺藺晨是長得快可以與他比拼了。

  一雙好看狡捷的眸子彎彎就看來,他被捉著手往前拉,少年把他的手又藏在懷中熱去,他前傾的瞬間卻只是聽見藺晨又說——你的手怎麼還是那麼涼。





评论(14)
热度(43)
© 菱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