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 ali11099
不能發的能發的都在上面。

【琅琊榜】釣魚。(藺蘇)【百日情趣】

參加了藺蘇百日情趣活動TTT

公事忙完趕回家已經這麼晚了,嗚嗚

有任何問題都是我的問題(艸

梗:犯蠢与吐槽


釣魚加菜請走 長伴(NC-17)

--

在我看來,愛上一個人便是犯蠢再先,至於吐槽是渾然天成的



--



  任憑歲月如梭,十三年轉眼一瞬,鬢角花白參半是給北境操出來的怨,可天下最逍遙的琅琊閣少閣主卻甘之如飴。廊州江左地界綠鬱,部府鄰近山河映出一方天地,水岸畫舫悠淺巧漾出一道道水痕,午後暖陽,為初夏,昨晚一場大雨使今日微涼,是好時節。

  小爐木炭煮水,雖非秋冬,江左盟宗主身上還披著一件薄薄披風,爐上滾滾水爐提起,白水澆淋,自成一色金黃。飛流輕功好,點水而過,激起一點輕盈水波,可在自己身旁這個提議要用江左盟畫舫遊湖的少閣主,激起的可就不止那一點漣漪。




  「哎⋯⋯釣到沒?」

  能把江左盟畫舫當俗世漁船使喚的,無非是為江左盟宗主與藺少閣主才得,上回乘舟悠悠遊霞可是在幾年前遊洞仙湖品仙露茶時,而今乘舟不外乎是少閣主一句加菜,好一句加菜,藺晨興沖沖把梅長蘇拉來岸邊,飛流也跟上了高興得很,卻忘了事先準備——幸好江左盟裡的兄弟知曉宗主的話得聽,少閣主性子來了偶爾說的話也得聽聽,自然一句話之後迅速令人備好了船小爐與茶已待,不擾二人興致。

  漁鉤拋出,釣魚不是藺少閣主常幹的事,但見識多廣得他自然知曉應當如何,指頭擺弄彎曲魚鉤繫上餌食,拋出弧線墜落於湖面後沉入,待於上鉤。


  「你急什麼?這釣魚呢,是最需要是耐心,沒聽過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嗎?」

  梅長蘇拉了拉披風湊了過來,看了看,湖面無風,用白鴿落羽所做的小標水面上浮沈,看一眼便知這魚是不好釣了,藺晨都拋出竿那麼久,卻沒見魚來咬餌,這可就怪了。


  「我是怕誇下海口今晚給咱們飯桌加菜的藺少閣主,食言而肥而已。」

  「⋯⋯噯!你這沒良心的,魚都還沒來咬餌呢,就要被你這張壞嘴給嚇跑了。」

  「少閣主可就這麼有把握?」


  聽人這麼說,再不知梅長蘇語意為何,就不是藺晨聰明的性子了,他掬水洗淨手上餌粉,捲撩起天青外衣袍袖,免得一同遭殃濕淋,卻在梅長蘇端來一杯清茶給自己時,彎起眼,語意帶笑只說這釣魚是急不來的。


  看看他花了多少時日,才釣到江左梅郎這條大魚。

  藺晨曾以為自己不會像天下男子般輕易被情愛勾陷淪落,直到遇到梅長蘇這號病人。在這之前他可有不少紅粉知己,而後卻默默斷了這些情緣,既是逢場作戲,何必耽誤,又如何比得上在自己身邊這人的光。

  急不來的,他花了十三年的時間才真真正正得了一個承認自己的梅長蘇,昨夜他倆親暱時,梅長蘇問了一句後不後悔,他且答不後悔。若是真後悔了,他不會甘心只為父親一句故人之子,好生照顧而盡心盡力,他不會為這人籌謀了十三年的沉冤,甘心成為一枚棋子盡友之責,更不會為了與琅琊山無關的大梁上了北境的戰場。

  釣魚,這條可讓他費了好大的勁才願咬餌上鉤。

  藺晨一飲吞落那杯金黃茶水落腹,溫的。他沾著水未乾的手摸上梅長蘇的腕也是溫的,昨夜抱在塌上,用舌用唇用齒,細細輕觸相擁的軀體膚感也是溫的。

  實則足矣,無須多言。


  少閣主想了想又彎眸,眼角如波,帶春色之意。

  昨晚親暱一夜春宵,且不能解相思之苦,這魚釣上了,自然需要好好愛護餵養,豈可放過?



  他開口欲言,卻被梅長蘇驚呼一句,上鉤了,而轉移了語話。




  這下好了,釣魚釣到魚竿都被魚給釣走了,藺晨拿什麼臉混了。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菱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