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 ali11099
不能發的能發的都在上面。

【琅琊榜】不負。(藺蘇)

參加我以丹青繪藺蘇的活動,希望大家喜歡。

可見最後一個TAG刷文,每一位的文都好美TTTTT

柳黃為春日柳枝新發之色,文裡面的時間卻設在夏季(裸



--





  行經田間小路,馬車緩緩,世間上能讓琅琊閣少閣主甘心做一名馬伕的,也只有現下被輕喚撩簾見色的江左梅郎。

  水稻結穗,飽滿低垂,微風徐徐,輕拂似水,金黃綿延不止,琅琊山林水秀,江左青鬱幽幽,北境白雪枯紅,金陵黑金攝魂,都比不上此刻只聞枝葉摩挲沙沙與車軸輪轉吱嘎的靜。


  藺晨言好看吧,算準了時間這時候去撫仙湖,沿途正好稻梗結穗,上次咱們來時,可是一片綠呢。

  梅長蘇眨眨眼望一片金黃稻穗,只應了一句好看。


  風暖天青,悠悠哉哉,仿若俗世凡生與此地無關,猶入無人之地,卻唯獨這人如初生之時相伴,瞇起的嘴角眼彎,麒麟才子滿腹文韜武略卻只能答好看,這景、這色、這人,好看。




  馬車上只剩他倆,飛流剛耐不住好奇,輕功一駕腳尖車頂微墊,喊了一句蘇哥哥,梅長蘇便答去玩吧,飛流熟悉路,他就不再低囑。前些年來時,藺晨可追著飛流一路跑躲嬉弄,甄平駕車護衛,梅長蘇也只能言讓他們去,且聽黎綱碎念少閣主個子長了還跟飛流童稚,再得梅宗主一句小心被聽去淺淺低笑。


  如今江左事務繁重,黎綱甄平想跟上就還真的沒門了,江左事務交代他二人足以應付,藺晨這一約,他赴,遲了太多年,如今天下太平,不負。


  大渝之戰後他休養許久,同天下緩養生息,冰續丹所許林殊三月之期終究過去,彌留之際他只聽藺晨言若有來生且都是他的。

  再次清醒時虛幻,若是陰曹地府也太似人間,林殊做了一個好夢,赤焰火紅旗幟飄揚,父帥母親與景禹哥哥、樂瑤姑母只衝著他笑,他欲追上前行,卻只聽一聲說別追,再醒琅琊閣為他養病安排一室所用房樑支架熟悉萬分,藺晨見他醒了只說就你有眼福,正是春日萬物復蘇之際,琅琊山最美的時節又給梅大宗主遇上一次。

  越是無怨不提,卻要他如何不為諾而愧,梅長蘇記得他叫了幾次藺晨,喉間乾澀,先是被塞了一碗藥潤喉暖身,欲言之時不是被翻手診脈,就是飛流難得哭噎,或藺少閣主直接湊了過來以吻封緘。

  所以他不問了,心愧還存,身旁這人一生逍遙笑看江湖,卻甘心捲入風雲只願伴君。





  他喚藺晨。

  白水滾燙雲煙直沖天際卻消散極快,仙露茶色金,如洞仙湖旁青柳出芽黃嫩之色,一心二葉焙出舌尖唇齒回甘,飛流要去一杯一飲便又去探湖光春色。


  他又喚一聲藺晨。

  人湊過來先披上薄薄衣布,夏日都讓其他人看得出一身熱,卻令常日手爐狐裘不離身的江左梅郎覺得剛好,欲離之時抓上少閣主天青逍遙,藺晨給他扯了扯勾起一笑終究一同坐臥,伸手而來溫熱指尖撩過眼唇臉頰,少閣主且言好看。





  他喚一聲長蘇。

  天青煙雨,水光粼粼,無關江湖廟堂天下風月,只願餘生與君共,不負。








--




只願餘生與君共,不負

评论(15)
热度(70)
© 菱柏 | Powered by LOFTER